2015世界盃巧固球錦標賽 8月高雄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2015世界盃巧固球錦標賽」,將在高雄點燃戰火,總計有16個國家,超過300名選手參賽,向來以 「中華民國」名義參賽的巧固球錦標賽,因總會有意加入國際單項運動賽事,未來,可能要循奧運「中華台北」模式參賽。

隊員傳球不過三人,走步投球不超過3步,就必須把手中的球,投網彈出,想辦法將球彈出位置,讓對方接不到球就可得分,巧固球看似動作大的激烈,其實是很君子的運動。

國際巧固球總會會長 黃進成:「巧固球這運動其實在瑞士發明的時候,那個布蘭德博士他引進了一個籃球跟排球到瑞士,但是籃球 排球(球員)常常受傷,所以他去發明一種避免侵略的運動,他去發明這種運動,他希望透過團體的力量,然後避免侵略,讓大家君子之爭。」

巧固球運動雖然是瑞士發明,但卻是由台灣將它發揚光大,國際巧固球總會會長黃進成表示,台灣有心推廣巧固球運動的熱心人士,常常自費派員到其他國家教打巧固球,目前台灣在巧固球項目排名位居全球第一。

中華民國巧固球協會理事長 黃志雄:「巧固球是一項,目前來說台灣實力非常的強勁,也非常難得能夠來舉辦世界盃,希望透過這樣的賽會,能夠讓我們國人,我們台灣的民眾能夠多一點了解。」

黃進成表示,34年來,巧固球錦標賽一直以中華民國名義參賽,但由於總會加入國際單項運動賽事,未來,可能要循奧運「中華台北」模式參賽。最快在8月的會籍大會上就會更名,2015巧固球錦標賽可能是使用「中華民國」參賽的最後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