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迪勒 CNN:直撲台灣挾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今年第13號 颱風蘇迪勒,已經在昨晚轉為強烈颱風,而且強度還持續增強。目前各國預測,蘇迪勒會朝台灣東北部海面移動,周末直撲台灣東北部而來。最快週四可能就會發布海上警報。

CNN 氣象主播:「蘇迪勒會帶來大量雨勢,估計會有250~500毫米雨量。來看到路徑圖,颱風中心未來可能會登陸北台灣。在台北的北端,延海可能出現15到18公尺高的大浪。」

除了CNN,包括菲律賓、泰國的新聞媒體,都非常關注蘇迪勒颱風的動向。因為它正以每小時超過20公里以上的速度,穩定朝台灣逼近,7級暴風圈半徑也從220公里擴增為250公里,颱風眼清晰可見。目前各國預測的路徑,都是朝台灣東北部而來。氣象局提醒,蘇迪勒移動速度變快,週四可能就會發布海上警報,影響台灣陸地的時間大約是周五到周六一整天,由於蘇迪勒暴風圈超過200公里,又是強烈颱風,可預見「風雨都強」,民眾要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