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爸爸收入不夠用 成職場家庭三明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父親節快到了,不過現在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高達八成的職場爸爸覺得收入不夠用,有四成爸爸全年無休,造成職場家庭兩頭燒。

小朋友:「然後晚上如果沒有睡好,他(爸爸)早上就會很累。(要不要跟爸爸說父親節快樂?)爸爸父親節快樂。(謝謝)。」

窩心的一句話,讓爸爸好高興,職場爸爸們,真的辛苦了,服務於禮儀業的袁爸爸,是單親家庭中唯一支柱。每天24小時待命,隨CALL隨到,淡季月入五萬,但家中大小事情都要一肩扛起。

單親爸爸 袁先生:「職場爸爸的壓力莫過於說,一個人要做很多的事情,我必須要父代母職,媽媽所有會要做的事情,我都必須撿起來做,比如說幫孩子綁頭髮,比如說買衣服,打掃房子。」

從事業務的顏爸爸,月入四萬,每天為寶貝兒子女兒打拼家計,但早上六點上班,回到家已經11點了,孩子們希望爸爸能多點時間陪他們。

小朋友:「(希望爸爸多點時間陪你嗎?)會。」

顏先生:「就像弟弟講的,我回家的時候,都是他們在睡覺的時候,那出門的時候還在睡覺,這樣子感覺不太好。」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 楊宗斌:「一方面常常加班工時又長,親子關係又顯得滿疏離的,相處時間又短。」

人力銀行調查統計,有高達八成的職場爸爸覺得收入不夠用,有六成七以上的職場爸爸表示,沒有辦法兼顧家庭與事業。失業焦慮指數破表,平均達70.5分,不少爸爸們萌生轉換跑道,甚至自行創業的想法。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 楊宗斌:「對於年紀越來越大的中年職場爸爸,雖然說他們領有比較高的薪資,但是他們也擔心如果遇到景氣不好的時候,他們會成為公司第一個被裁員的對象。」

大環境不佳,職場爸爸蠟燭兩頭燒,人力銀行表示,可適時提升職場競爭力,為轉換跑道或自行創業,添加動力,並預先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是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