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決議 要求教育部檢討課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學生反課綱微調抗爭,立法院今天(4日)召開談話會,研商是否召開臨時會,解決課綱爭議。不過,在國民黨團強烈反對下,最後朝野決議不開臨時會,而是要求教育部重新檢討課綱,希望讓事件落幕。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賴士葆:「本黨團的決議是百分之百出席的委員,百分之百透過舉手表決,一致決定不開臨時會。」

反課綱學生訴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雖然民進黨團表態贊同,但國民黨立委堅決反對。院長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兩個多小時,最後決議教育部必須檢討新課綱,各學校也可以重新選擇教科書版本,而臨時會也決定不開。

立法院長 王金平:「(教育部)檢討課綱,所以現在是應用高等中學教育法,第43條的規定,課程審議會來啟動重新課綱的檢討。現在我們做這個結論,就是讓大家可以安心的回去。」

教育部捅出的婁子,現在要立法院出手解套。不過民進黨立委承認這項結果並不完美,立委還爆料,教育部長吳思華在參與協商時,劈頭就說如果他辭職,可以解決課綱爭議。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吳部長一進來,他一坐下去說他可以辭職,我說辭職並不能解決問題,今天找你來是要共商國事,如何來共同面對,共同承擔朝野合作問題,當然行政部門必須配合。」

雖然朝野做出結論,但現階段新課綱還是沒有暫緩,部長吳思華下台的訴求也沒結果,朝野協商結論和學生訴求還有一段距離,恐怕難解反課綱佔領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