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波指學生紅衛兵 專家:暴露無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台灣高中生發起反黑箱課綱抗爭,不過,教育部新課綱微調召集人王曉波,卻反指學生,像紅衛兵;此話一出,引發學者撻伐,批評王曉波不但沒有掌握史實,暴露無知,還誤導教育。

中共黨史專家 林保華:「昨天(3日)跟那個教育部長吳思華對話,那吳思華那種態度,如果在文革當中,早就被紅衛兵打得要死。」

反課綱學生團體3日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與教育部長吳思華會談,最後仍破局收場,前一天,課綱微調召集人王曉波接受中共黨媒採訪,更將反課綱學生比?「文革」時期的紅衛兵,言論一出,引發學者撻伐。

課綱微調召集人 王曉波(2015.07.31):「就像當年的紅衛兵,而且要砸爛國家機器。」

中共黨史專家 林保華:「講台灣出現這個紅衛兵,我覺得是非常的笑話,紅衛兵要產生至少有兩個條件,一個是要有一個獨裁者,他掌握這個權力,他才可以把這個民眾利用在這 個權力,特別是利用宣傳,把這些民眾發動起來,第二個他一定是推行這個愚民政策,他把那個資訊全部都封鎖,讓老百姓不知道。」

經歷過六四、文革的中共黨史專家林保華,以親身經歷,直指紅衛兵在當年,做為毛澤東進行文化大革命、達成政治目標的工具之一,透過大字報、大批鬥、「抄家遣返」等方式,衝垮各級黨政機關的運行體系。

中共黨史專家 林保華:「現在學生跟我們以前做學生的時候不一樣,尤其跟我們在共產黨教育下的學生不一樣,現在他們的思路非常的開闊。我會覺得學生這樣子的一個,這個反 對,這個反對黑箱課綱的這種行動,正是防止台灣出現紅衛兵,防止台灣,被中共占領變成一個獨裁的國家。」

課綱微調召集人 王曉波:「我國的首都是在南京,但是我們目前在台灣地區的首都是台北」

針對王曉波言論,林保華說,恰恰好暴露了課綱微調,有更多的政治力介入。

中共黨史專家 林保華:「他們所謂這個修改課綱,特別是歷史一些觀點的話,他完全是從政治角度來考慮的,而並不是真的是,要把歷史真相寫出來,所以這樣的問題,所以他講這種紅衛兵的問題,我想只是暴露他更加無知的一面,更加使人們要反對這個黑箱課綱。」

經歷多日堅持,反黑箱課綱學生團體,除了期待政府良善回應,也希望更多台灣人民了解,拒絕洗腦教育的初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