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免費牛奶喊卡 改推高鈣午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台北市每週一瓶牛奶的政策,確定要喊卡了!教育局表示,一周喝一次牛奶,對孩童來說鈣質吸收有限,未來要從設計菜單著手,讓學童補充更多元的營養素。

學生大口喝著牛奶,補充鈣質營養,北市府在103年砸了1.2億,提供國小學童一週一瓶乳品,明年就要喊卡,改用天然高鈣餐取代。

營養師 廖英茵:

「一瓶牛奶的補充,在五天的這個午餐營養的提升,其實還是有幫助的,只是說因為一個禮拜只補一天的話,那個幫助不大。」

市府調查發現,普遍國小學童鈣質攝取量不足,才推動提供乳品政策,不過,也有不少小朋友不敢喝,改用豆漿來替代,現在營養師更建議,應該是加強營養午餐內容,會更均衡。

學生家長:

「讓大家都可以選擇說,你要喝牛奶還是吃高鈣,那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北市教育局也根據營養師公布的學校午餐內容以及營養基準,要求各校要增加菜色多樣性,選用全穀根莖類食物,以及豆類等等,用天然食材補充鈣質。

台北市長 柯文哲:

「與其一周喝一次牛奶,不如我們做完整的調查,調查說台北市小學學童,在營養有哪些需要補充的,那併到營養午餐,每天去處理,我個人是不太主張,甚麼學生吃零食幹甚麼,所以說三餐,早餐 午餐 晚餐,不要老是在吃點心幹甚麼。」

至於一年省下的1億經費,將用補助弱勢營養午餐和補助運動選手,柯市長堅持錢要花刀口上,能省則省也要兼顧孩童的營養攝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