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迪勒逼近 父親節全台恐降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午報頭條,來關心強颱蘇迪勒的動態。從昨晚到今天,由於颱風周遭的大氣環境,強度已經稍微減弱,但威力仍不容小覷,中心風速有16級風。今天下半天,颱風就會開始影響台灣天氣,北部和東半部沿海陸續會出現長浪。明天開始風浪也會逐漸加大,最快明天中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入夜後也會發布陸上警報。請看記者林妤稍早在氣象局所做的訪問。

記者 林妤:「相信大家都很關心,颱風蘇迪勒會不會在父親節影響台灣。……..到了7號8號,也就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全台都可能出現豪雨級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過去這幾天對路徑的預估,大概都是朝向台灣的東北部,東部這一帶前進。包含台灣的北端到東半部,都是它中心有可能通過的部分。提醒大家,隨著時間,預報會一步一步的更新,請大家隨時注意。星期五,星期六這兩天,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各地都有陣雨,也可能會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會。等到星期天颱風逐漸遠離,風雨的狀況才會緩和下來。」

由於蘇迪勒將會是8月8號侵台的颱風,是否有可能像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一樣,帶來嚴重災情。不過氣象局說,蘇迪勒的速度穩定,可能不會滯留台灣上空。 以上是來自氣象局的最新情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