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高中採新課綱 北市諾重選書願補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台北市有近七成的公立高中,將在新學期選用新課綱,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5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出手,因台北市市立高中最多,應可要求各校重新召開書評會,依規定納入學生代表,並讓選書過程公開透明,課綱爭議未解之前,北市應貫徹採用舊課綱。

台北市議員 吳思瑤:「教育部一再以考題綁課綱,這樣的一個影響力的方式,來左右號稱是各校自主的選課作業。公民科65%選用新課綱,歷史科69%選用新課綱,就以公立學校,26所高中來算,高一生至少會高達一萬名以上的學生,作為洗腦教育的白老鼠。」

台北市議員 梁文傑:「以現在這個時間點來講,我想重新評選教科書,是完全來的及,很多狀況,必須要讓學生參與,重啟書評。」

台北市教育局長 湯志民:「學校如果認為有必要的話,它可以重新再辦理,教科書的評選,那假如說已經完成教科書採購程序的話,因為重新評選教科書,會造成採購履約的一些補償問題的話,那我們教育局會全數負擔必要的一些費用。」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承諾教育局可負擔北市各高中重選書費用,昨天立法院朝野協商決議後,北市教育局已行文各校,得重新召開書評會,並納入學生代表參與。另外,梁文傑也對市立高中校長撂話,下會期民進黨團將派員陣守教育委員會,各校如何選用課本的爭議,大家都逃不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