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迺透透」假日定時導覽 作伙來艋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今年暑假,臺北市觀光傳播局為了讓旅客重新認識、了解艋舺,自8月8日起日起陸續舉辦10場「艋舺迺透透」假日定時導覽活動,由當地文史工作者高傳棋擔任帶路人,從艋舺歷史脈絡到人文特色,深入淺出帶大家實際踏巡艋舺百年古蹟、產業、美食與老店,歡迎民眾及旅客相揪作伙來。

萬華地區近期在臺北市政府的積極整頓後,艋舺公園已漸漸展現不同的面貌,觀光傳播局科長王施佳表示,為讓旅客感受這些新氣象,推廣艋舺地區觀光與深度旅遊,與當地文史工作者合作,市民及自由行背包客假日定時導覽,結合街區地圖體驗艋舺前世今生。導覽路線從龍山寺地下街起,沿途經艋舺公園廟埕廣場、龍山寺、青草巷、新富市場、臺北鄉土教育中心、剝皮寮歷史街區、清代艋舺隘門、臺北仁濟院與華西街夜市等景點,穿越時空探尋傳統老店與舊貨市集,沿途可品嘗在地美食,有天順青草行青草茶、三六圓仔店草仔粿、太和餅店起司乳酪、三水食品行鹽炒花生、新富市場阿婆油飯。

艋舺世居16代的高傳棋表示,「一府二鹿三艋舺」述說著臺北老城區萬華榮景,因市區往東發展,臺北最早發展區域容顏老舊、成長停滯,卻也因而保存了原汁原味的懷舊氛圍。過往艋舺之繁華隱身市街,仍有許多地景、老廟、老店、老學校、老故事、庶民文化、在地生活智慧,年輕人新開的創意旅店、嶄新的生活展覽等資源,值得一探究竟,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來艋舺迺透透。

活動第一場於8日上午10時起,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1號出口集合,地下一樓7-11商店對面,不須事先報名,導覽時間約2小時,歡迎對艋舺在地人文歷史有興趣的市民及國內外旅客踴躍參加,詳情可上臺北旅遊網(http://www.travel.taipei/)查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