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因素考量 反課綱學生不排除暫避風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號稱可能挾帶17級陣風,吹斷電線杆的,中颱蘇迪勒即將來襲,在教育部前陳情抗議的反黑箱課綱學生的安全,也受到關注,教育部長吳思華出面喊話,希望學生趕緊回家。今天學生代表一度表示,占領行動將堅守到底,不過,下午時間,學生代表們經過沙盤推演,表示考量安全因素,不排除多數人員到暫避風雨,僅留少數人靜坐留守。

一陣陣雨,學生趕緊搬運物資,協助發放雨傘雨衣,颱風即將到來,原訂「風雨無阻」的反黑箱課綱的抗議學生們,考量安全問題,下午出面回應。

反課綱學生代表 尹若宇:「希望可以繼續留守這個廣場,可是考慮到十七級的颱風,這個風速實在是有一點,不是有一點,而是遠遠超出我們能力處理範圍,如果真的不行的話,我們不排除考慮撤場的可能性,畢竟我們必須以學生的第一安全為目標。」

到底是否撤離?學生也有不同意見。學生內部沙盤推演可行方案,一是透過廠商協助,加強帳篷加固,防範雨勢,人員不撤走;另一種則是,考量風大雨大,僅留少數人靜坐留守,;或是乾脆直接全面撤出教育部。

反課綱學生代表 陳建勳:「關於教育部究竟會不會答應,這次立法院朝野協商做出的決議,這兩個東西綜合考量,才會決定我們最後退場機制為何,那我們現在仍然在評估當中。」

反課綱學生代表 尹若宇:「保留實力的話,就進行分進合擊 或是說現在轉進譬如說立法院,或是其他部會,或者說中國國民黨黨部等等。」

反黑箱課綱進入第六天,學生代表表示,相關決定仍等待內部討論,預計最快周四上午對外宣布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