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不到6百!動物園復育非洲野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轉換一下心情,來看台北動物園明星又增加了,6月中旬,來自歐洲3個不同動物園的3隻非洲野驢,在沙漠區今天(5日)正式和大家見面,非洲野驢也是極度瀕危的物種,動物園也擔任復育工作,建立起亞洲地區的繁殖基地。

解說員:「安心的,安安靜靜的等待。」

小朋友圍著欄杆,忍著興奮情緒,因為眼前的動物明星,非洲野驢,有著非常敏銳的警覺性,突然的聲響或是肢體動作,都會引起野驢的注意。

台北動物園區長 余珍芳:「牠是生活在比較空曠的地方,牠是靠一些聽覺來反應牠的動作,所以牠們一聽到有一些比較奇怪的聲音的時候,就會比較緊張,就會開始有一些奔跑的動作。」

參觀小朋友:「(你剛看到甚麼)非洲的野驢,(牠長的跟其他驢子不一樣在哪裡)牠身體很白。」

參觀小朋友:「有灰色還有白色還有黑色。」

參觀小朋友:「就是牠的腳很像斑馬。」

其實,非洲野驢是馬科動物的成員,個性介於馬和驢之間,主要分布在衣索匹亞及厄利垂亞南邊的乾旱區域,飲食以乾草、綠色植物為主,目前原棲地不到600隻,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極度瀕危的物種,參加索馬利非洲野驢物種保育計畫的台北動物園,為了迎接3頭賓客,把原本弓角羚羊的棲息地,改造成適合野驢的生活環境。

台北市立動物園區長 余珍芳:「動物園有很多一些稀有的物種,都慢慢的繁育成功,比如說像緬甸星龜的復育,其實也在國際上受到很大的肯定,還有穿山甲的復育,也在國際上受到大的肯定,這都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所以他們也覺得說,我們在亞洲是辦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希望我們能夠,跟他們一起合作來做很多的研究計畫。」

不過首次的媒體見面會只有Daila和Gina兩隻母驢,用優雅的姿態,和民眾打招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