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朱震3人退決策 幕後繼續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反黑箱課綱超過一個星期,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召集人朱震今天(5日)在臉書發表聯合退決策聲明,成員包括王品蓁、梁豔柔等三人決定退出決策核心,成為一個聲援者,林冠華媽媽、黃國昌等網友,都在臉書勉勵學生的復出與努力。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召集人 朱震(2015.08.03):「我們堅守一些不能退讓的價值,這些價值在我們心中是無比的崇尚,值得我們一再的超越極限。」

在最後一次和教育部長吳思華面談破局,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召集人朱震,淚灑現場,因為,才高二的他,已經背負,大於自己極限的重擔。事隔兩天,朱震在臉書發表聯合退決策聲明:自五月底起,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成立,我們為了此次微調課綱耗盡心力。我們熬夜、我們奮鬥、我們流血流汗,只為了「公平正義」。我們累了,心累了,身體累了。我們對這個教育累了,對政府累了…。我們決心離開,成為一個聲援者,為這場運動堅持那份誠懇。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召集人 朱震(2015.08.01):「這件公共議題離我們非常的近,就是我們在讀的書,它突然離我很近了,所以打破了我以往對於社會議題的想像。它會對學生是一個阻礙,是一個箝制他思想的利器,所以我們認為我們不想讓我們,升高一的學弟學妹,讀這樣子的,就是不營養的課綱。」

反黑箱課綱,是就讀建中二年級的朱震,第一個參加的學[color=blue]運[/color]團體,因為加入學校的辯論社,在辯論過程中,了解黑箱課綱的重要性,另一位隊友身兼發言人的王品蓁,就讀成淵高中二年級,也是第一次參加學生運動,基於一樣的信念,讓他們決定,為學弟妹,站出來發聲。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 王品蓁(2015.08.01):「目前所有的學生,所有的高一的新生,他們還沒有正式的使用到這個課本,所以我們相信在這樣的期間之內,我們都還有機會去做我們訴求的陳情。」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召集人 朱震(2015.07.30):「反對洗腦教育,公開黑箱程序,還我教育尊嚴,撤銷黑箱課綱。」 

7月30日,反課綱學生團體,衝進教育部,朱震是其中一位,拿著麥克風鼓陣士氣,但,還是高中生的他們,有的人累了,選擇退居第二線,作為母親感同身受的林冠華媽媽,在臉書PO文鼓勵:妳們很勇敢的表達訴求,讓學生有接受純正教育,拒絕洗腦教育權力,激動全國大人小孩學生的心。黃國昌也在臉書表示:這些學生已經展現了無比的勇氣,他們做得夠多了、夠好了,我們應該給他們的是溫暖、是支持,而不是壓力。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召集人 朱震(2015.08.01):「特別感謝他們,他是我們,一直一路走來最大的,支持這樣子。」

也有不少網友在朱震臉書留言:「謝謝你們為台灣的付出 辛苦了 加油」、「你們沒有對不起同學,是大人對不起你們。」「這不是幾個人的事,是全國的事,謝謝你們願意為更長遠的未來保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