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海警發布 直撲台灣暴風半徑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第13號颱風,中颱蘇迪勒,目前大約距離台灣900公里,正以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直撲台灣,中央氣象局在今天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如果速度不變,預計晚上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第13號颱風蘇迪勒它目前距離台灣,大概是東南東方大約是10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那我們未來預測它會以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算是比較快的速度,朝向台灣東方而來。」

氣象局表示,蘇迪勒颱風目前中心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預計颱風未來強度有稍增強,而且暴風半徑有擴大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民眾應該要特別要注意,未來從7日,特別是7日的下半天,一直到8日的白天,應該是對台灣地區衝擊比較大的時間。」

中央氣象局預測,週五週六,蘇迪勒颱風近中心會有16級強風,平地的降雨量,估計至少有400到600毫米,山區雨量會更多,而各地區出現風雨的時間不一樣,但幾乎都會有豪雨等級,民眾千萬別掉以輕心。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如果以這樣行進方向沒有變的話,在(6日)晚上的話大約8點或到11點之間,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13號颱風蘇迪勒的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在上午11點半,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測蘇迪勒颱風的暴風圈在7日的下午或晚上,會碰觸台灣陸地,颱風中心可能會往南或往北偏,從目前颱風行進路徑來看,颱風中心在花東間登陸機率較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