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課綱加印有著落? 地方中央解讀不同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課綱爭議尚無解套辦法,現行教育部堅持採取新舊課綱並行,卻也衍生出,各校選書費用問題;今天南二度市長陳菊和賴清德,北上要求行政院,應該支付加印舊版課綱的費用,不過,行政院會後回應,卻出現雙方不同調的說法。

高中下學期九月即將開課,但部分選用舊版課綱的縣市,加印書籍的費用卻還沒有下落,讓地方首長陳菊、賴清德,今天北上向閣揆當面建言。

高雄市長 陳菊:「至少新舊並陳,尊重教師的選擇。」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經費不鬆綁的話,我們也擔心所謂自由選書,形同虛設,所以我們要求行政院,應該要去解決,如果有新選舊或舊選新,所衍生出來新的經費上的問題,行政院應該要解決。」

目前民進黨執政的十三縣市,包括高雄、桃園、宜蘭等,舊課綱獲八成以上學校青睞,雙北地區,台北、新北市,有七成採用新課綱,地方中央上午會談,看經費問題已有共識,不過實際了解,卻發現,雙方認知,差很多。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會後我再請教毛院長,所謂妥善處理的意思是怎麼樣?是不是教育部要負責解決?毛院長跟我講說是,沒有錯,他的意思是這樣子。」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所以在記者會的時候,我就請我的同仁跟院長再次確認,院長講的答案是,請教育部了解以後,妥慎處理。」

負責處理,和建請教育部處理,完全不同,雙方說法兜不攏,讓外界霧裡看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教育部僅允諾,將了解狀況,「研議」後續處理方式。

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這部分其實並沒有親口承諾...)這部分院長在院會裡面,並沒有親口承諾,負責這部分,只是要教育部了解,妥善處理,當然妥善處理,要看看教育部裡面,評估以後了解以後,再來做後續的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進行課綱檢討,並秉持教育中立,及程序正義的原則來辦理。」

新舊版課綱爭議,從中央延燒到地方,毛治國坦承處理有瑕疵,將推動制定教育中立法,至於地方首長提出的重新公告舊版課綱,毛治國並未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