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宣布選總統 恐引發國民黨出走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關心2016選舉消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6日)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雖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不放棄國親整合希望,但,宋楚瑜的參選已成定局,甚至引起國民黨人士出走,國民黨立委李鴻鈞就表態,加入宋營,不再代表藍軍參選。

親民黨主席 宋楚瑜:「我在此宣示,宋楚瑜正式參選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率領黨內立委參選人一同造勢。日前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議員李慶元也在其中,改批橘營戰袍選文山區立委。而就在宋楚瑜宣布參選之後,國民黨立委李鴻鈞也表態,放棄競選立委,全力支持宋楚瑜。

國民黨立委 李鴻鈞:「我決定不會參選立委,我會用更多的時間來幫忙宋楚瑜主席,國民黨要怎麼處置我,我坦白講,我都非常的坦然面對。」

雖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放棄整合希望,不過宋楚瑜的參選,已經打亂國民黨2016佈局。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根據過去的經驗,任何泛藍的分裂,從來沒有勝選過,合作不到絕望的時刻,我們絕對不終止合作,我們會盡最大努力,但是國民黨的心情也絕不畏戰,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選民。」

宋楚瑜四度參選總統,雖然得票率一次不如一次,但先前民調顯示,宋楚瑜參選2016總統支持度,雖然落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卻超過國民黨提名的洪秀柱。泛藍再次分裂,恐怕也引發藍營出走的骨牌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