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共和黨辯論 參選人風格鮮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進行首輪電視辯論,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蘭登場,民調排在前10位的共和黨候選人首次同臺亮相,各自風格鮮明。評論認為,俄亥俄州長卡西奇表現出色。直言不諱的地產大亨川普仍然搶眼。

主持人一開始就問,如果初選輸了,誰有可能拋棄本黨獨立參選。

地產大亨川普:「我不能保證如果贏的人不是我,我也得尊重他。我現在領先,如果我贏了當然願意做這種保證。我獲得黨內提名的話,當然不會去做獨立參選人。」

川普繼續發表他對墨西哥非法移民的不滿。

地產大亨川普:「我們的領導人太蠢。墨西哥政府更聰明,更厲害,更狡猾。把差勁兒的往我們這邊送,不想負擔,不想照顧。反正愚蠢的美國領導人會管嘛。喜歡不喜歡這就是現狀。」

佛州參議員盧比奧:「越境的大部分不是從墨西哥,而是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這些國家來的是多數了。我支持設立隔離帶,但是毒梟古茲曼會在下面挖地道,這也是我們要處理的問題。」

走穩紮穩打路線的布希和沃克避免與川普激烈交鋒,而是針對希拉里。

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川普先生的語言容易引起敵意。我想贏,希望這裡的哪位,或5點辯論的哪些人中有人勝選。但是按照歐巴馬和希拉里的做法贏不了。」

威斯康星州長斯科特‧沃克:「可能俄國和中國對希拉里電子郵件內容,比美國國會議員還清楚。」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則指責保羅不該在參議院阻止政府對恐怖份子的監控,兩人激烈對決。

參議員蘭德‧保羅:「維護權利法案我自豪,會繼續維護。」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主持人,這是一個可笑的回答。說我要收集恐怖份子的錄音,不是監聽普通人,你怎麼區分誰是誰?」

參議員蘭德‧保羅:「用第四修正案。」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如何去做…」

參議員蘭德‧保羅:「申請搜查證。」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我告訴你…」

參議員蘭德‧保羅:「讓法官簽搜查證。」

主持人:「克里斯蒂州長,請說明一下。」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參議員,你可以坐在國會小組對這個問題瞎說。但是真正要保護美國人的生命安全,就需要使用有效的系統。」

參議員蘭德‧保羅:「這就是問題,州長,你完全曲解了權利法案。」

評論認為,川普雖然搶眼,但並不代表成功。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表現出色。

AP評論員Julie Pace:「今晚的一大亮點是,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出色的表現。從來沒有共和黨參選人,在沒有贏得俄亥俄州的情況下,能入主白宮。這是卡西奇在鎂光燈前首次亮相,他利用了這個優勢。他傳遞了一個樂觀的訊息,就是他想讓『美國夢』在每個人身上都能實現。」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至少還要進行八場電視辯論。

黨內初選,2016年1月將在愛荷華州舉行。

而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首場電視辯論,將於10月13日在內華達州舉行。

新唐人記者蘭青、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