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狂風豪雨 復興部落被土石流沖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8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蘇迪勒颱風消息。經過一夜強風暴雨,桃園市傳出復興區部落遭受土石流掩埋,所幸昨天居民全數預防性撤離,沒有傳出傷亡。而石門水庫今天上午,則是進行今年度首度洩洪,由於雨量驚人,在不到2個小時內,就二度調高洩洪速度。

蘇迪勒颱風來襲,帶來驚人雨勢,桃園復興區的部落遭受土石流掩埋,十多間民宅,被土石流掩沒,所幸昨天已經全數預防性撤離,沒有釀成災情。

桃園市長 鄭文燦:「比較嚴重的是復興區,目前有一個羅浮的合流部落,有大概10戶被土石流掩沒,所幸的是我們昨天下午3點,已經預防性的疏散,有居民受傷,但整個台七線跟羅馬線都幾乎中斷,現在搶通當中。」

桃園市經過一夜強風暴雨,造成大概全市26萬戶停電,市區很多地方路樹傾倒,招牌掉落,還有建築物的鷹架,鐵皮屋掉落,所幸都無人傷亡。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裡是中壢跟平鎮的交界,那有鐵皮屋掉落,那從中壢掉到對面的平鎮,因為這裡有高壓電,請工程單位斷電之後能夠立刻清除。」

石門水庫從昨天深夜起陸續降下大雨,在考量原先的調節性放水,無法調解充沛的雨量下,在上午6時15分進行每秒1000立方公尺的洩洪,同時一旁的排洪道也以每秒400立方公尺同步進行洩洪,這也是今年度以來石門水庫首度的洩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