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豹!超萌新生小藪貓 園區探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9 日訊】大家知道世界上最大的家貓是什麼貓嗎?有著漂亮斑紋的牠們,有比起任和貓咪都長的腿,還有又高又圓的耳朵,也更聰明、活潑。沒錯,答案就是藪貓。在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兩隻非洲小藪貓已經三個月大,讓我們來瞧瞧牠們可愛的模樣。

猜猜我是誰
身上有斑點
我們不是豹
是非洲藪貓喔

(7月17日)聖地牙哥動物園一對三個月大的非洲小藪貓,已經能脫離飼育員的照顧,開始自由玩耍。動物園在牠們生活的園區內放置了豐富玩具,有覆蓋著不同氣味的彩繪葫蘆、松果,和脫落的蛇皮,應有盡有,讓能小藪貓喚起牠們天生的動物習性。

飼育員 莉茲‧約翰遜(Liz Johnson)說:「牠們喜歡它。特別是在這一點上,任何新東西對小貓都會是很大的樂趣。」

這對小兄妹對牠們的生活環境非常好奇,牠們將在這些豐富的玩具中得到樂趣,變得更加有自信去探索園區,小土堆、突出的岩石、各式各樣的植物和樹枝都是牠們探險的對象。當然偶爾牠們也會互相打打鬧鬧、互咬對方。

野生的母藪貓會獨自一人扶養小貓,飼育員現在也提供的母藪貓同樣的機會來照顧牠的小貓,看牠用舌頭幫小貓清潔的模樣,飼養員可以不必擔心這兩隻小貓了。

藪貓主要生活在撒哈拉沙漠,熱帶草原的河岸附近和森林。儘管沒有瀕臨滅絕,藪貓也因為棲息地喪失、全球氣候變化和盜獵,正在大量減少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