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年來最嚴重 蘇迪勒毀東石蚵棚損失上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9 日訊】嘉義東石養蚵戶這次也是損失慘重,養殖範圍高達1萬多的棚架,經過蘇迪勒颱風的強風吹毀,損失恐怕高達上億元;今天嘉義還下著一陣一陣的大雨,一早蚵農冒雨就前往岸邊巡視。

殘破不堪的蚵棚竹架,橫豎在堤防邊,蚵農見狀心痛不已!因為一整年的心血,全都付諸一炬。

東石居民:「蚵棚都是從外海流過來的,都是外海那邊損失(被強風吹毀),跟著潮流,流到我們這邊來,然後一直被打上岸這樣子。」

蚵農:「這次颱風損失很嚴重,你看全部的堤岸邊、岸邊都是棚架,大家都沒有收成多少,大家的蚵都剛剛長大,才在收成而已;今天來就是在看棚架損失有多嚴重,外海是還不能去,外海差不多明天風浪較小才會去。」

東石沿海養殖數千公頃的牡蠣,蚵棚和蚵架,在蘇迪勒強風吹襲下,毀損慘重,蚵農們個個臉色沈重。

蚵農:「才收成五塊(棚架)而已啊!養殖50塊;一塊要10幾萬,(損失)好幾百萬,差不多三、四百萬。」

蚵農:「我們(蚵棚)60塊以上,也都沒有了,這次真的損失很嚴重,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對!還有現在西南氣流這個樣子,還要等好幾天(才能出海)。」

這次可以說是1996年賀伯颱風之後,損失最慘重的一次,如何收拾善後,政府會不會有補償方案,對蚵農來說,才是他們最關心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