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樹倒三千棵 樹黨:樹木養護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9 日訊】蘇迪勒颱風來襲,北市初估3073件樹木出現斷枝、全倒或傾斜情況,災情慘重,但除了風勢強勁之外,長期關注樹木保育的樹黨就指出,行道樹,沒有受到妥善的照護也是主因,像是植穴過小,或是充滿水泥塊,還有樹身上過度修剪等問題。

一大早臺北市環保局人員忙著清理殘枝落葉,大街馬路上一片狼藉,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北市初估有3千073件 樹木出現斷枝、全倒或傾斜 情況,災情慘重,但除了風大之外,行道樹沒受到妥善照護,也是原因之一。

樹黨黨主席 潘翰疆:「在樹木平常養護的時候,一邊都有兩個常見問題,一個是棲地的不良問題,就棲地的植穴過小, 或是裡面充滿水泥石塊,然後再來就是樹身上面的過度修剪問題。」

網友以漫畫表示,只會把樹木的根困住,然後 在颱風天 「讚嘆」 風好強,認為「可怕的不是颱風好強,而是路樹的種植好隨便」

樹黨黨主席 潘翰疆:「這個上面是漂亮的土花,可是在下面這裡很大塊很大塊的水泥石塊,硬梆梆的。它這樣子在掙扎求活的過程之中,如果在這種天然的強風的時候,它還沒有長得很穩固的時候,就很容易被連根拔起。」

棲地不良導致鳳凰木禁不起狂風摧殘,直接連根倒下壓倒機車,起初的工程檢驗有無確實,也是成因之一。

樹黨黨主席 潘翰疆:「即使像這種植穴已經很大了,但裡面充滿水泥石塊廢棄土方,這些都是在驗收的時候非常不確實,因為你這些廢棄土方,等到你上面蓋了一個漂亮的土之後,或是種了一些草花就隱藏了這個問題。」

路樹倒塌造成行人不便,也可能釀成危險,樹黨呼籲政府不應只想到 種樹 卻不重視 護樹。颱風肆虐 樹木倒塌,或許不只是天災,需要政府與民眾共同反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