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天花板要拆?北市府.遠雄沒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9 日訊】前天晚上,蘇迪勒颱風正襲捲台灣時,台北大巨蛋工程鷹架倒塌,屋頂鐵片掉落路面。今天北市府與遠雄召開工安會議,雙方達成共識,立刻將屋頂損毀的臨時工作平台卸下。至於目前完成不到10%的大巨蛋天花板到底要不要拆,雙方則是沒有共識。

大片鐵片掉落地面,8月7號晚上,蘇迪勒襲台,大巨蛋屋頂鐵片狂飛,市府趕緊派人封鎖忠孝東路,以免造成危險。

週日上午,北市府都發局邀集遠雄、大林組營造及監造建築師代表人開會,解決大巨蛋工地安全問題,都發局長林洲民秀出照片,指出遠雄沒有做好安全維護。

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我們清楚看到,在屋頂上面,有許多臨時工作平台的物件,他並沒有安全的處理。它必須在最快的時間,固定、拆除,以及做應有的安全措施。」

對此,遠雄發言人表示,被颱風損毀的臨時工作平台,會立刻處理。但言談中似乎也怪罪,如果5月沒停工,也就不會有這樣的意外。

遠雄集團發言人 楊舜欽:「如果在520沒有停工,做到現在的話,整個屋頂的完成度應該可以是在百分之八十到百分之九十,所以也就不會有目前現在所造成的這樣的困擾跟意外。」

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此事和全面復工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議題,此事涉及工地保管人的法定責任,和停工並無直接的關係。」

大巨蛋目前完成的天花板不到10%,要不要拆,市府與遠雄,沒有共識。

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市府清楚的說明,工地安全是遠雄的責任,市府認為應該拆除。」

都發局表示,遠雄在下午4點已完成屋頂工作平台固定作業,忠孝東路及光復南路的封路管制,也在下午5點10分恢復全線通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