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被指定監視居住 不准律師會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9 日訊】8月7號,被警方抓捕失蹤近一個月的北京維權律師王宇有了消息,她的代理律師李昱函、文東海收到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的《不准予會見犯罪嫌疑人決定書》。

自7月9號凌晨王宇律師遭20多名北京國保撬門入室抓捕後,一直音訊全無。8月5號,文東海律師和李昱函律師到天津尋找王宇,警方告訴他們,王宇已經被天津市河西分局以「尋釁滋事罪」,採取了指定監視居住的強制措施。7號,警方又給了他們一份不讓會見王宇的決定書。

文東海律師:「警方的意思就是說,因為案件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他是那個理由,屬於危害國家安全犯罪為由不讓我們會見,他已給了我們不予會見說明書。」

李昱函律師認為,王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根本不成立,所謂的「尋釁滋事罪」也不成立。

李昱函律師:「她履行的是律師職責,她又沒有去搞甚麼尋釁滋事的那些行為,而且也沒有這個行為後果,涉嫌尋釁滋事是有後果,達到時一定程度的,也不是誰說就是,它的目的就是阻止律師會見。」

44歲的王宇是內蒙古人,近年來,曾代理多起維權案件,如範木根案、曹順利案、尹旭安案、伊力哈木案,「建三江案」,還曾為大量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期間曾遭恐嚇、刁難,甚至被毆打、關押。

6月份,她還曾公開聲援法輪功學員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查院,控告發動鎮壓法輪功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時她還因擔任被捕網友屠夫的辯護律師,遭到中共官方媒體抹黑。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