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吹」殘 全台農損逾1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颱風過後,全台農林漁牧業的損失節節攀升,農委會最新統計,全台農損預估已經超過10億台幣。

颱風吹走溫室棚架,跑到隔壁稻田,甚至壓到苦瓜田,這是颱風過後的情況,花農表示,由於材料以及缺工的情況,棚架重建時間大約半年時間,損失大約六十萬,讓農民欲哭無淚。

花農 黃林寶珠:「真的欲哭無淚,我們若要回收,差不多要再一年,像這樣受災害再一年才有回收,回收是恢復那個,不是恢復價錢,是恢復耕作。」

據農委會統計,全台各縣市受損情形:以宜蘭縣損失 2 億 1,540 萬元,最為嚴重 ( 占 22%) ,台南、雲林、花蓮、高雄,農損也都破億。

而附近種植一甲多地的芭樂田也無法倖免,落果和樹葉灼傷,農民表示損失大約九成。

果農 江源淦:「我一共種植一甲多地,我一個禮拜摘差不多近2000斤、台斤,變成現在都剩差不多百分之十可以摘,都沒芭樂了,要等到可以採摘,就要等到半年。」

到場關心農民的立委陳素月要求農委會,儘速啟動補償機制,希望可以對這些農民的損失有一些補償,不要讓農民血本無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