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買水 水公司:末端管線用戶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連民生用水都混濁不堪,這兩天賣場出現大排長龍的搶水民眾,也有住戶開始要求清潔公司清洗水塔,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則表示,昨天(9日)下午供水已正常,這麼渾濁也是第一次發生,許多末端管線的用戶,可能要再等一等了。

大賣場準備一箱又一箱成堆的礦泉水,就是為了大排長龍準備搶水的民眾。

賣場公關 何默真: 「我們這次的水是這樣,昨天緊急調配出來的水量,比平常多了5-6倍以上。」

除了搶水,民眾也眾覺得打開水龍頭都是泥水,土味很重,紛紛開始找上清潔公司。

民眾:「水髒到又黃又髒,廁所沖水想說怎麼會這樣。」

打開水塔蓋,水質一片混濁,業者準備好水管、掃把等清洗用具,準備仔細清理一番,但其實現在洗可能只是洗安心,實際作用並不大,建議一個禮拜後,源水濁度降低,再來清洗會比較好。

台北自來水公司說,這次水質污濁度高達3萬多,之前頂多1萬,這次當然需要更多時間處理,但從昨天(9日)下午已經開始正常進水,但為何還是有不少地區還都是髒水呢?

台北自來水淨水科科長 許登發:「昨天(9日)下午3點之前,其實各淨水場出水都正常,當然因為各住戶住家管線,有的是在末端,有的在前端,末端的當然稍微會比較吃虧一點,因為有一些滯留的水。」

看來這一波水源大戰,相關單位還需要更努力排除狀況,民眾也只能再備戰2~3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