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自來水濁 柯P籲檢討南勢溪水土保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颱風過後,台北新店溪水濁度一度飆高到3萬度以上,是平常的一千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次颱風來襲,翡翠水庫放水並不多,認為,應該是南勢溪的濁水直接進入到淨水場。他呼籲中央,應該要檢討南勢溪的水土保持。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翡翠水庫本身上游是有很嚴密的水土保持,所以這一次的問題不是在翡翠水庫這邊,這個是直接從南勢溪進淨水廠這個水太濁了。」

颱風過後台北市自來水混濁引發民怨,雖然北水處表示,今天上午7點,淨水場出水濁度在0.3到1之間,水質已符合標準,不再黃濁,但柯文哲強調,檢查過後,當時翡翠水庫攔著沒有放水,認為問題不是在翡翠水庫,而是南勢溪的水土保持出問題,希望中央檢查負責。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就變成中央政府要出來整個要檢查了,沿著這個南勢溪上去水土保持要去做檢查。」

濁水問題市民頭痛,而這次蘇迪勒重創台北市最嚴重的,就是有將近5000棵路樹傾倒,是不是腳踏車道讓樹的生存空間變的更小了,也掀起檢討聲浪。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人在問,這次樹倒這麼多,我們一般這種行道樹的樹穴會不會太小,我想這也是給我們一個機會,重新反省。所以很多問題都不是一天造成的。」

針對這次的風災檢討,柯文哲表示,將召集跨局處討論,不會要求第二天、第三天馬上交檢討報告,而是希望各單位確實面對問題,一個月後送進來市政會議具體討論解決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