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股價再重挫剩5字頭 外媒頻搖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宏達電股價繼上個週五跌停鎖死後,今天(10日)早盤一度又下挫超過9%。宏達電今年累計重挫逼近六成,市值幾乎跟手頭剩餘現金沒差多少,讓外媒直搖頭,甚至有評論斷言,宏達電想轉虧為盈,很難。

HTC股價,開盤開低走低,驚現5字頭,這次不只國內股民看不下去,外媒說得更直接。

彭博分析師 David Ingles:「我只能說,別碰這隻股票,根據其他包括KGI的分析,(你的意思是說先觀望?)是的,我把它出脫了。不要增持該股,外資分析認為,只有一家選擇買進,9家持有,21家認為賣出。」

彭博社罕見不客氣的指出,宏達電轉虧為盈無望,以現行股價市值,僅約和手中現金472億元相當,品牌價值接近0元,股價從2011年9月以來,下跌超過75%。關鍵的原因,就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節節敗退。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 2015. 6.2):「營運管理的執行效能不彰,以致在強烈競爭環境表現失利。」

品牌高階機 M9,受到蘋果iPhone 逆襲,導致上市成績慘淡。如今消息傳出,M9將搭載聯發科處理器,10月換機上市。不過年初高通版CPU的M9,加強版M9+,10月可能推出的,聯發科CPU的改裝M9,相似機種,讓網友看的霧煞煞, PTT上,網友直批「機海真的無極限」、「策略真的摸不著頭緒」。

手機業務出現瓶頸,宏達電曾試圖切入虛擬實境市場,不過轉型收益 尚待時間發酵,下半年 押寶新機,與明年艦機機種M10,能否一吐過往怨氣,有待市場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