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與台獨初步整合 目標助國會過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多位長期參與本土運動的人士,原定要在今天成立「台獨行動黨」,今天聲明與時代力量結盟,推動台灣民主改革及國家正常化,而不另行組黨,改由支持時代力量,希望打造新生的本土政黨。他們也希望將「台灣」兩字納入時代力量黨名,但時代力量表示,仍須循黨內民主程序,做最後決定。

「時代力量,加油!加油!」

台獨老前輩一字排開,決定支持時代力量,作家金恒煒原本找了三十多人,包括台灣之友會黃崑虎,楊翠,李永熾等,要籌組台獨行動黨,9日和時代力量餐敘後,成立大會就成了合作結盟。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代理總隊長 黃國昌:「為了要達到,2016年取得國會裡面重要的關鍵席次,讓本土政權能夠過半的目標下,大家都會以最大的誠意跟創意,來共同實現這樣子的目標。」

台灣獨立行動黨召集人 金恒煒:「我們先不另行組黨,由他們完成了他們的程序,那我們的正式合併就可以完全展開。」

表明時代力量可完全自主,台獨行動黨做堅實後盾,不求不分區立委,也不進決策核心,不過仍盼時代力量黨名能加入「台灣」字眼,共同追求國家正常化。而先行籌組「自由台灣黨」的公投盟蔡丁貴,卻在臉書批評不同意整合。

台灣獨立行動黨召集人 金恒煒:「我覺得獨派的歧見,雖然有,但是都不會很大,所以這些歧見可以消弭,我們也希望,蔡教授,將來透過我的關係,能夠跟黃國昌談一談,我們還是希望盡力地促成。」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代理總隊長 黃國昌:「時代力量的黨綱當中,我們本來就把建立一個正常化的國家,以及要推動由下而上全面制定屬於台灣人的憲法,列為這個政黨本來的精神。」

經過本土社團多次協調,台派初步整合,而時代力量也在最新民調上,獲得5.6%支持度,新興第三勢力首度跨過政黨票門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