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兒遭軟禁無法赴澳就學 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中共打壓維權律師,至今已經波及267人,甚至有跡象顯示,這樣的打壓可能將株連維權律師的兒女,這次最先被捕的維權律師王宇,有個16歲兒子包蒙蒙,中共強行押走在北京機場準備搭機的包蒙蒙,沒收護照禁止出國,先後被傳喚四次,至今仍受到警方嚴控,而他留學澳洲的夢也就此破滅,來看我們記者在澳洲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 宋清寧:「我身後是位於墨爾本的Strathmore高中,維權律師王宇的兒子,包蒙蒙原本準備來這裡就讀,然而在父母被捕後,他的護照就被當局沒收,並受到警察的監控和騷擾,出國留學的夢想,就此破滅。」

位在澳洲墨爾本的高中,原本新學期將加入中國維權律師王宇兒子包蒙蒙,但這個16歲少年,卻在自己國家的機場,被中共當局強行押走,沒收護照、禁止出國。包蒙蒙留學夢碎,澳洲當地高中校長對媒體說:「我們期待這個學生會在學期初入學,但他沒有來。我們沒有收到任何正式通知。」

包括澳洲《悉尼晨鋒報》、《澳洲人報》等主流媒體都對維權律師王宇,進行了專題報導。王宇的兒子包蒙蒙,被綁架40小時經歷也在網上曝光,警察不僅禁止他替父母請律師,更先後傳喚包蒙蒙四次,嚴控在家。

《自由亞洲電台》甚至指出,中共打壓維權律師株連子女,包括許志永的律師張慶方,帶女兒前往美國,卻被限制出境。北京一位律師的孩子,跟團要到英國牛津大學當暑期交換生,也被海關攔下,理由竟是「可能危害國家安全」。

澳洲律師委員會憂心中國打壓維權律師,候任會長克拉克表示,「律師行業的獨立性是促進和保護法制的基礎。任何律師都不應該在工作中受到恐嚇、妨礙或其它不正當的干涉。」而澳洲外交部聲明,「敦促中國政府釋放所有和平行使這些權利的人,以及為這些人做合法辯護的律師。」

新唐人電視 王宇成 宋清寧 澳洲墨爾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