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萬人馬拉松賽 法輪功展功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澳洲雪梨一年一度的公路長跑比賽 - 城市到海灘馬拉松大賽,8月9日盛大舉行。今年是歷屆規模最大的一次。請看當地記者的報導。

顧名思義,該比賽從雪梨城市的海德公園跑到著名的邦代海灘,總長度14千米。

記者 燕珊:「這裡就是雪梨一年一度的城市到海灘馬拉松賽跑(City to Surf)現場。大家可以看到參賽的選手來自各年齡各階層。這個號稱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馬拉松長跑,每年吸引參賽者超過8萬。」

這些參賽者除了職業選手,大多數是業餘人士,連總理亞伯特也參與其中。他們更在乎的是參與了活動,也有不少人古怪裝扮,自娛一翻。

在城市到海灘馬拉松長跑的必經地-玫瑰灣(Rose Bay),法輪功學員展示五套功法,許多參賽選手向他們揮手致意。

整齊的黃色,舒緩的動作,即使長跑途中也有人停下腳步拍照。還有觀眾席地而坐,跟法輪功學員一起打坐。

商務分析師約書亞(Business Analyst: Joshua):「我覺得很棒,讓我放鬆。」

運營經理雅各(Operations Manager in Fairfax: Jacob):「看到這麼多人在這裡,每個人都在跑步,而這些人平和的靜坐著,感覺很美好。這就是一下子吸引我的地方。」

據活動組織者Susan說,在向員警申請場地時,員警標記法輪功學員來多少都可以,他們是活動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燕珊、禹靜雪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