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鏈法說起跑 和碩看好Q3成長動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本週台灣蘋果供應鏈廠商,PC代工大廠,接連舉辦法說會,其中外傳搶下部分新款訂單的和碩,今天公布半年報,對於外界普遍認為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趨緩,總經理程建中強調,三到五年內仍是成長可期,並樂觀看待第三季營運動能。

蘋果新款iPhone,外傳9月9號可能在美國亮相,新品上市格外引起關注。外傳國內

代工大廠鴻海與和碩,分別搶下4.7吋新品,60%與40%組裝訂單,法說會上,法人聚焦蘋果新品,能否帶動換機潮,為疲弱的手機市場添增動力?

和碩總經理 程建中:「大家都想知道答案,我也想知道,這種分析報告各方面都非常非常多。對,雖然大家都會有這種危機意識,但是我想智慧型手機的成長,應該還是持續,只是區間會有所改變。」

即便外界普遍認為高階智慧型手機成長出現趨緩現象,不過和碩仍是樂觀看待第三季營運動能,上半年和碩每股純益4.29元,年增159.5%,第二季純益1.82元,整體表現符合市場預期,至於非通訊產業的其他PC景氣,程建中認為,整體遞延,但並非消失。

和碩總經理 程建中:「第二季到第三季中間,有一點遲緩,就我剛才講的,資訊類產品,有一點遞延,看起來有一點遞延,可是我想9月10月,包括Windows 10,還有英特爾CPU,這些都會成熟了,那我想經過一段時間市場的教育,一般人對這些的接受度提高,我想第四季應該會不錯的。」

蘋果新品上市,和碩、大立光、可成等相關個股股價走揚。但同時,市場卻也出現雜音,半導體大廠台積電,盤中一度傳出A9處理器遭到抽單,股價異常重挫,逼得高層罕見發出聲明,表示16奈米量產正常,並破除市場謠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