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故事館開館 親子共讀的好地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雲林縣第三個故事屋「土庫故事屋」終於誕生了,荒廢20年的土庫鎮公所舊宿舍,經縣府整修後,成為土庫鎮第一個歷史建築,委託雲林縣台灣悅讀人教育發展協會營運,希望給予古建築傳遞故事文化的新使命。

故事館負責人 董憓陵:「然後他願意為了別人,為了他們環境,然後出去找雨,這個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說書人生動的說著繪本故事,小朋友趴在木質地板上、有人坐著聽故事、大人們也融入在其中,聽說書人說書。

民眾 張小姐:「走進來就很舒服,因為我今天是第一次來,我看到這裏還滿開心,因為我之前在這裏讀書。」

小朋友 劉同學:「這邊好多書,很好看。」

這是剛成立的土庫故事屋,原本是公所舊宿舍,建於昭和11年(西元1936年),日式建築木質結構,光復後提供給公務員住宿之用,後來荒廢失修,直到二年前才修護。

故事館負責人 吳麗春:「我們也很喜歡這裏,只要縣府在這裏辦活動,對啊,我們都會來這裏當志工,終於在今年度,我們就是很順利的,跟公所、跟縣府達到一個共識,然後把這邊就是承覽下來。」

故事屋經營的方向,包括社區交流、推動故事劇場、自己故事自己說等項目,讓孩子不僅會說故事、演故事,透過故事中的良善力量,成為下一代珍貴的文化資產。

故事館負責人 董憓陵:「我們會比較著重在人才培育這個區塊,我們會培育說故事人,然後教小朋友創作故事,說自己故事,寫自己故事,最後我們希望能夠以繪本的方式來呈現,讓小朋友簡單易懂的,來讀我們土庫人自己的故事。」

小朋友來故事屋,獨自看書或親子共讀,在歡樂中學習、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