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茶風波後 金桔檸檬飲料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炎炎夏日,在經歷過手搖茶農藥風波後,金桔檸檬等果汁飲品熱賣;追溯源頭,我們來到台灣金桔檸檬的產地屏東九如鄉,看果農在產期如何栽種出金桔與檸檬。

密封罐裡一片片檸檬,挾出來沖泡就是夏天解渴最佳飲料,這是目前很夯的檸檬蜜。

果農 黃國明:「將檸檬切片以後,切一小片一小片薄片,放到蜂蜜裡面去,浸泡到差不多兩三個禮拜以上。不只是有蜂蜜的香味 它還有檸檬精油的香味。」

金桔、檸檬被稱為「綠翡翠」,不僅富含維他命、鈣、鐵等營養成分,還可以製成清涼飲品,屏東九如鄉是金桔檸檬的主要產地,品質頗受好評。

果農 鍾清樂:「這邊的水質還有地的那個地質,都非常的適合檸檬,它的香氣還有它的酸味都很夠,所以檸檬變成很大宗的一個農作物。」

果農 楊文得:「它的緯度較熱,氣候也適合,剛好檸檬和桔仔剛好很好的氣候,來種這個東西。」

近來食安問題頻傳,金桔、檸檬的自然原味受到民眾的喜愛,價格也看俏,許多農民也在栽種品質上把關,讓民眾能吃的安心。

果農 鍾清樂:「都是噴有機可以用的資材來做病蟲害防治,所以我的檸檬有一個特色就是表皮不太好看。大家民眾對這個食安的問題特別的重視,所以開始大家能夠接受表皮不漂亮的果物。」

炎炎夏日,金桔、檸檬飲品熱賣,有民眾乾脆自己動手做清涼飲料,就是希望消暑同時,也要喝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