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放牧養蛋雞 田庄快樂生好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日常生活的飲食中,雞蛋是常被運用的食材,觀眾朋友熟知的蛋雞,都是養在籠子裡,在屏東的內埔有位雞農,他採用自然放牧的方式養蛋雞,據說,蛋的品質及價格,都比傳統雞蛋多出許多,讓我們來看看,他是如何去飼養的 。

打開剛從雞舍撿出來整理好的雞蛋,澄黃的蛋黃和濃稠的蛋白,可以感覺它的鮮度。

雞農 洪高山:「蛋黃的部份非常飽滿,非常凸出來,蛋白部份濃稠度非常濃稠,這是一個很漂亮的蛋。」

養雞40幾年,洪高山,以往都是養蛋中雞,也就是從小雞養起到一定階段,再賣給人養成大雞生蛋,從去年前開始轉型一貫作業,以自然放牧的飼養方式,讓雞群在野放的空間自由活動,還特別為雞設計專門產蛋巢。

雞農第二代 洪曼綺:「雞牠一定會找一個比較舒適,然後比較安心的地方去產蛋,我們就設計了這樣子比較隱密的空間,讓雞下去產蛋。」

雞農 洪高山:「雞的話不應該把牠關在籠子面裡面,必須讓牠在野外,有一個自然的行為,但是因為這種飼養的方式,雞的產蛋比較差,比較耗費人工。」

洗沙浴、爬樹、跳上想站上的去的地方、在外面快樂的奔跑,洪高山讓雞快樂的成長,雖然付出較高的飼養成本和人工,去整理雞蛋。

不過,以人道飼養方式生產的雞蛋,動物藥殘留零檢出,相對的,價格也比一般雞蛋高出許多倍,如今一家人都投入事業,齊心實現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