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圖求變 Google重組成立Alphabet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1 日訊】Google昨天傳出震撼彈。宣佈重組成立母公司Alphabet,原來的Google則變成子公司,仍負責原有的網路業務。Google的創始人在公開信裡寫到,在科技產業,革命性的點子才會帶來下個成長,需要忍耐改變帶來的不舒適,才能與時俱進。

美國時間星期一晚上Google無預警宣布,將成立新控股公司Alphabet,取代Google作為上市實體,也作為所有子公司的母公司。

消息一出,激勵盤後股價上漲7%。

TECHONOMY創始人 David Kirkpatrick:「在現在的商業環境中,太專注於核心業務可能會致命,商業改變得太快了。很明顯,Google面臨facebook不斷增加的廣告業務,及臉書精準轉換到行動市場的能力。這對Google來說,是長期的挑戰。」

未來在Alphabet集團下,Google的主體業務,包括搜尋,廣告,Youtube和Android仍歸屬於Google子公司。其他的業務,如X實驗室、光纖產品、投資基金,以及登月計劃等,則將獨立運作。由共同創辦人Larry Page擔任CEO,Sergey Brin任總裁。Alphabet的官網已經上線,

不過上面目前只有一封,Larry Page宣布重組的公開信。其中一段說,11年前,我們就在創始人的信裡寫到,Google不是一個傳統的公司,也沒有打算變成。

Alphabet是什麼?它是公司的集合,其中最大的就是Google,新的Google瘦身了,現在它隸屬一個和網路產品有點遠的公司下。

雖然Google巨大變革所帶來的成效,仍有待時間檢驗,但從Google今年亮麗的財報和股價看來,外界仍寄予高度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