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效應滯 林百里:Q3有點辛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1 日訊】國內PC代工大廠,也是蘋果Apple Watch供應鏈的廣達,今天召開法說會,不過受到景氣不佳,蘋果穿戴式裝置Apple Watch銷量下滑,廣達第二季動能呈現衰退,董事長林百里坦言,第三季有點辛苦。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看起來的話,景氣是比較不好,但是我們還是很努力去把事情做好,所以說展望的話,應該還是,還是很辛苦。」

大環境不好,讓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也傷透腦筋。廣達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二季財報數字,稅後純益33.73億元,季減8.1%,單季每股純益0.88元,較首季衰退,關鍵的Apple Wathch,雖然帶動6月營收飆漲,但7月卻明顯停滯下來,其他事業體也不樂觀。

廣達副董事長 梁次震:「今年的話,第三季譬如以筆電來說的話,一開始的七月的話,情況就不是很好。」

法人指出,廣達第2季Apple Watch出貨量,約410萬支,穿戴裝置需求能見度未明,不過董事長林百里認為,集團營運體質健全,穿戴式裝置的需求也未必這麼悲觀。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認為這個(穿戴式裝置)還是非常有希望,我們台灣也做很多,這個還是我們,如果單一要爆發起來,還是滿多機會//並不是一個裝置出來就可以,要有一個平台,來讓人去應用。」

PC市場需求不佳,廣達轉進雲端、物聯網領域,雖然電子產業第三季看來很辛苦,不過林百里相信,下半年還是會有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沈唯同 台灣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