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砸3千萬辦展覽 籲重視水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1 日訊】台灣今年先後經歷了大旱災與颱風暴雨的肆虐,水資源問題也浮出檯面。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斥資超過3000萬,在台北花博園區推出水展覽,呼籲全民都能好好用水,不要浪費。

轟隆隆的雷電、滂沱雨勢,體驗走在暴雨區,徐旭東親自撐傘走在大雨中導覽,說明台灣正面臨「暴雨」與「乾旱」等極端氣候的侵襲。現場還有180公分球形大螢幕,以360度的影像呈現完整地球,提醒人類不久後,將面臨嚴重的水災難。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走到今年第二季的時候,沒有水了,讓我感覺到,更要需要做這樣子的一個水的秀。」

由徐旭東親自督軍,歷經兩年籌劃,斥資超過三千萬完成的「水展覽」。談起策展緣由,徐旭東表示,由於台灣與日本同樣是多雨缺水的環境,七年前在東京看了一場水展覽後,深受震撼,更加瞭解珍惜水資源的重要。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在日本也是要講究如何愛惜,很好的一個教育,我一直記在腦中裡面,有一天我也應該把這個帶過來,讓大家了解。」

「台灣自來水漏水率達到18%,每年流掉將近6億噸的水,相當於3座石門水庫的水量。」整個布展希望透過簡單易懂的說明,讓民眾明白節水的重要。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一個來看一下,另外看一看還不夠,再想出其它的辦法,使得我們對節水更有效。」

遠企副總經理 張宗元:「我們跟市政府簽的是兩年的合約,當然我們的活動會定期的更換,可能每3個月到6個月更換一次。」

「水展覽」位於台北花博園區,8月中旬正式對外開放,供民眾免費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