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下午審基本工資 勞團提26K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看到,星期五,行政院主計總處就要公布最新GDP,力求保二。今天下午,經濟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雖然部長已經表示,景氣不好,盼暫緩調漲,但勞團今天仍提出建議,基本工資26K,時薪161元。

勞動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我們已經具體得提出,今年至少要提出,提到26K,時薪161元,也許經濟部昨天 說了一些非常非常匪夷所思 似是而非的道理,說今年基本工資不是好的調整時機,對於經濟部來講,對於財團巨富來講,永遠都不是好時機,那請問勞動部要給勞工怎麼樣的一個生活,今年基本工資如果沒有調整到合理的數額 勞工絕對會在下一次的大選不會太遠,大概 也不會到半年 就會給執政黨 迎頭痛擊」

雖然,勞團強調,應該調漲基本工資,不過,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因為目前景氣並不是非常樂觀,加上整體物價並沒有大幅波動,期盼基本工資可以暫緩調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