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劇貶 恐爆亞洲貨幣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中國人行11號,一口氣調降1136個基本點,大貶2%,創下有史以來最大貶幅,台灣外匯分析師指出,這恐怕將連帶,引爆了亞幣及台幣跟進補貶風潮。

跌跌跌,外匯交易員緊盯匯價,人民幣暴力貶值,11號人民幣兌美元貶近2%,12號上午人民銀行公布中間價6.3306,再度續貶1.6%,累計幅度達3.5%。

台新外匯分析師 陳有忠:「中國看到它的經濟應該是遠低於它的預期會多很多,所以顯然來講的話,中國恐怕又得走回原本的老路,也就是說靠人民幣貶值來救出口。」

民眾:「我想要換人民幣,(要換多少呢?)我一換一萬塊。」

人民幣大貶,投資人民幣商品投資人,損失慘重,人民幣兌新台幣即期賣出匯率,從五字頭,跌破4字頭,2月24號的5.059元,到8月11號的4.983,每投資一百萬人民幣,恐怕匯損超過7萬元,台灣銀行粗估,超過800億元資金慘遭套牢。人民銀行的大動作,更引爆新一輪貨幣競貶。

台新外匯分析師 陳有忠:「年初以來的話,亞洲匯價平均的跌幅,從今天來講的話,又馬上跳到6%以上。所以這一波的貶值競賽,恐怕又有得玩了。」

今年以來,日圓貶值4%,韓元貶值7.5%,馬來西亞更誇張,貶值12%,麥格里銀行預測,人民幣將續貶3%到5%。

台新外匯分析師 陳有忠:「那恐怕台幣的貶值幅度是不小於人民幣的。」

上午台幣兌美元正式跌破32元大關,人民幣劇烈變動,各國央行高度重視,接下來的一週都會是關鍵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