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問題槓中央 柯P:不喜歡打口水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到,蘇迪勒颱風造成南勢溪混濁,中央應檢討上游的水土保持,而經濟部昨表示,供水混濁是北水處處置不當,而非上游水土保持問題,柯文哲認為直接拿出資料,不需要打口水戰。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當時的面臨的困境就是說,是要停水等這過去,還是說有一點濁但是水不要停,這個我們會去檢討。」

蘇迪勒颱風造成北市自來水黃濁,引發民怨,北市自來水處11日宣布,將減免8月8日至8月10日共3天的基本費和用水費,有人認為太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只是一種補償,也再次提到,北市淨水廠取水處上游的水土保持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大家心裡有數,現在烏來情況怎麼樣,難道你不曉得嗎,那個南勢溪大崩塌的地方,難道經濟部不曉得嗎,大家心裡都有數,我是不喜歡在這裡打口水戰。」

柯文哲認為,只要把南勢溪的空照圖,以及翡翠水庫的行政院報告案全部拿出來公布,就可以知道問題在哪裡了,上游的問題不解決光靠下游處理很困難,也知道有從翡翠水庫直接引水到淨水廠的計畫。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過我後來看那個預算是20億到30億,是這樣我這個,20億到30億,只為了應付這種颱風時期這種水的乾淨問題,我看一看,又把它收到抽屜裡面去了。」

柯文哲表示,這個計畫還要再思考一下,評估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個必要,也會再重新修訂自來水濁度過高的SOP,要花30億從翡翠水庫接管到淨水場,也不是一天就可以蓋好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