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搶A9訂單?台積電:16奈米量產順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媒體報導,蘋果要求三星與台積電調降A9處理器代工價格,而三星已經同意,可能搶去台積電的訂單。消息一出讓台積電的股價一度跌破9個月來新低。但隨後台積電發聲明,表示16奈米的量產順利。

蘋果新一代iPhone盛傳將在下個月問世,A9處理器的訂單動向,始終是外界關注焦點。

根據《Digitimes》報導,蘋果要求三星與台積電調降代工價格,三星已同意,而台積電傾向不配合,恐怕導致減產。8月原要投產的3萬片16奈米FinFET製程,可能將減至2萬片。

消息一出,10日,台積電股價盤中一度下跌,跌到新台幣125.5元,創9個多月來新低。

但隨後台積電罕見在盤中發佈重大訊息聲明,表示16奈米的量產順利,正如預期。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104.5.28 ):「16奈米我們會在今年的下半年,事實上來講,我們現在已經開始在生產了。但最大量會在今年下半年就會出來,我們認為我們跟我的對手,比他大概有10%的領先。」

6月的台積電法說會上,面對訂單腰斬傳言,董事長張忠謀也鄭重否認。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104.6.9):「傳言說我們訂單被腰斬,絕無此事。」

向來不評論市場傳言及特定客戶訂單狀況。不過台積電對16奈米製程有信心。去年台積電去年搶下了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訂單,打破長久以來三星壟斷iPhone及iPad晶片訂單的局面。而究竟誰能在下輪競爭脫穎而出,正式量產定案前恐怕仍有許多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