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棄孤兒「中共製造」 處境艱難待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過去中共有著嚴格的一胎化政策,導致許多健康的女嬰慘遭拋棄。不過現在可以支付罰款超生,許多棄嬰變成來自殘疾的嬰兒,顯示在中國人道主義的觀念仍須落實。另外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致死,也出現許多孤兒待援。

活潑可愛的嘉嘉開心的玩著滑板,來去自如。看著他天真無邪的表情,很難想像雙腿無力的他,在只有三個月大的時候就被父母遺棄,拙劣的治療手術導致脊隨神經受傷,腰部以下癱瘓。有一個家庭計畫要收養嘉嘉,滿心期待的嘉嘉終於要有一個家。

孤兒之家的工作人員 梅樂蒂‧張(Melody Chang):「為嘉嘉找一個家太難太難,我們找了9年,他也等了9年。」

可惜之後突然就沒有下文了,石沉大海、杳無音訊,剩下的只有哭泣和眼淚。

CNN記者威爾‧瑞普利(Will Ripley):「沒關係的。」

嘉嘉只是在中國每天被遺棄的數十位嬰兒的其中之一,上星期,北京市的一座公廁才救出一位新生女嬰,發現她時,寶寶的臉朝下被塞進廁所馬桶。

有分析認為,棄兒現象,歸因於中共長期一胎化政策下的後果,帶殘疾的新生兒一出生即被丟棄,而另一個政策性造成的孤兒群體,則是中共持續迫害下,成千上萬個法輪功學員遭虐殺致死、活摘器官,而留下的遺孤。

15歲的華裔少女馮宇真,今年暑假期間參加「騎向自由」之旅,以行動呼籲全世界關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關注被折磨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遺孤,並希望將5名孤兒從中國營救到美國,因此獲頒「2015年TD銀行青少年英雄獎」。

中共官方統計公布的孤兒數字有六十萬,然而,其他組織估計,實際人數,至少將近百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