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龍斥資90億控制煤灰 林佳龍盼台電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懸浮微粒PM2.5的污染問題日益嚴重,台中火力發電廠及中鋼子公司中龍鋼鐵,一直是台中兩大空污排放源,占整體排放量的八成,中龍將在2020年之前,斥資90億元打造3座「室內原料儲存場」,減少揚塵帶來的空氣污染,台中市長林佳龍希望,台電也可以跟進。

聳立的煙囪,淹沒在霧濛濛的天空下,幾乎看不見,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燒的生煤,去年PM2.5排放量就占全市的17.9%。

煤沙、鐵礦沙一座座中龍露天原料堆,儘管旁邊設有6層樓高的防風牆,但平均風速達7級以上的台中港區,吹起的煤灰揚塵,成為空氣的污染源。

台中環保局長 洪正中:「生煤儲存的部份,因為造成逸散性的空氣污染,逸散會飄散,所以它的儲煤方式一定要室內化。」

懸浮微粒PM2.5成分複雜,毒性強,污染範圍更廣,嚴重影響居民的健康。中龍公司與官方達成協議,將斥資90億,興建3座約16座足球場大小的室內料堆,降低風吹造成的空氣污染,預計2020年底前完工。

中鋼董事長 鄒若齊:「我們會用我們整個集團的鋼鐵,來建造這個大型的室內儲區。」

台中市長 林佳龍:「生煤的儲存可以室內化,可以起示範的效果,能夠帶動更多的企業界,在追求利潤的時候,也能兼顧環境的保護。」

目前中龍將比照台積電,補助有機益菌肥,分解稻草,降低燃燒稻草造成的空氣污染,林佳龍說,希望台電火力發電廠一起跟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