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客的「艾莎麵」屏東旭海多特色民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台灣東部海岸線上的一個小村落,屏東旭海部落,雖然,全村人數不多,但自然景觀,吸引不少環島單車族到訪,許多特色民宿也油然而生,有家民宿老闆娘,就以一碗「艾莎麵」,滿足許多單車族的味蕾,帶您去看看。

熱騰騰的湯麵裡,放上天婦羅丸子、花枝丸、一塊素排和少許的肉燥、油蔥,乍看似乎沒甚麼特別,吃上一口,就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

民眾 盧端凰:「麵條很Q彈,湯頭很甘甜,她那個蛋很特別很滑嫩,她加了2滴辣椒之後,感覺就是一種微辣、微辣的感覺。」

民宿主人 朱春錢:「我們的湯麵強求的就是說要健康,我們沒有放味精,我們也不要說放很多調味料,就是我們精緻的湯,就是用車城的洋蔥,咱們的湯麵,你吃的你會好像說在家裡的感覺。」

這就是老闆娘的「艾莎麵」,店內原先一位外籍員工叫「艾莎」,店主人常向廚房喊「艾莎,麵一碗」,讓初到訪的遊客都以為麵名叫「艾莎麵」,而這碗麵也溫暖許多單車族的胃。

民眾 王俊翔:「感覺還滿新鮮的,因為是第一次環島,剛好畢業就直接騎腳踏車下來了,這裡的民宿環境又很好,阿姨人又很好很親切,煮的東西又很好吃,真的很讚。」

在旭海部落,有許多特色民宿,提供不同的早餐給遊客,而這家民宿卻只提供湯麵,麵Q湯頭鮮甜,也成為遊客難忘的特色之一。

走訪旭海,除了難忘的美食,彷彿也看到台灣的縮影,居住在此的不論是斯卡羅族、阿美族、排灣族,或是退伍的老榮民、漢人還是客家人,都非常的熱情,族群融合在這美麗的海角天涯,也讓遊客多了許多美好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