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萊」號新發現:彗星或是生命實驗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3 日訊】近日出版的《科學》雜誌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彗星登陸器「菲萊」在一顆彗星上發現了16種有機成分。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太陽系生命形成的起源。

去年11月,「菲萊」成功登陸67P彗星,將探測到的數據傳回地球。

數據分析發現,彗星上有水、二氧化碳等16種有機化合物成分,其中4種從未在彗星上探測到。

科學家認為,這些有機成分有可能是產生生命的因素。

歐空局高級科學顧問 馬克‧麥考瑞恩:「複合分子,含碳的複合分子,正是組成生命的部分,是否也來自於彗星呢?」

CIVA高級研究員 讓‧皮埃爾‧比伯苓:「彗星是由冰粒組成的,像硅酸鹽和富含碳的分子,但是(新發現的)這些分子卻是純碳的顆粒。」

目前還不清楚,67P彗星上的複合分子是在太陽系早期形成後留在彗星上的,還是後期在彗星上形成的。

儘管「菲萊」還沒有在彗星67P上找到最基本的生命組成成分——氨基酸,但並不意味著彗星上面就沒有。

「菲萊」在著陸失聯後、電池耗盡前只能工作60個小時,科學家沒有完成全部探測計劃。

上個月,「菲萊」甦醒過來,科學家希望它和母船羅塞塔一起,能夠伴隨彗星繼續在太空中航行。

8月13日,彗星67P將到達近日點附近,或許會帶來更多發現。

新唐人記者 易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