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 台商協會:整個房子震起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3 日訊】天津大爆炸,據了解台資企業天津中隆紙業有1名台籍主管輕傷。而當地有台商廠區受到嚴重波及,我們為您獨家採訪到在中國天津的台商協會秘書長仇俊侯,帶您還原事發現場。

天津台商協會秘書長 仇俊侯:「我以為921了,我的感覺像921,(怎麼說呢)那外面還加上一片紅光。可以感受到那個爆炸的威力,整個房子,震起來了。」

13日深夜11點30左右,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發生大爆炸,天津台商協會秘書長仇俊侯,以台灣921地震強度,來形容當時的爆炸威力。

天津台商協會秘書長 仇俊侯:「它一開始是有輕微的地震,像我們台灣人就知道。再過沒30秒爆就炸聲音出來。靠近這個爆炸地點,附近有一個,小區,有滿多的台商住在裡面,那還好爆炸的時候人員都沒有傷亡,他們就先撤離了住家,那住家裡面有一些財產的損失,就是有人趁火打劫,包括台胞證、證件,珠寶手錶的損失,電腦這樣子。」

在台商廠區的部分,天津台商協會表示,總部與工廠位在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康師傅,僅部分工廠有輕微建築損傷外,但靠近爆炸中心的兩家物流業台商勝獅及長華,因儲存大量物品,目前財產損失,難以計算。

天津台商協會秘書長 仇俊侯:「其實昨天晚上10點多,他們有那個報火警,那個區域是有在有在,火災的,然後11點半才發生爆炸。據朋友說,可能感覺有點像八仙的那種感覺,他其實不應該用水去撲滅,它是乙醇爆炸。所以他應該是用沙土去,沙跟土去掩埋的,那可能,是不是之前有處理不當,我們不敢隨便說。」

是否因救火失策導致大爆炸,目前尚無進一步確認,不過肯定的是,中共當局已將消防人員全部撤離,派出3500位武警進駐災區,陸委會也在下午例行記者會表示,沒有台灣民眾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