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送醫全程拍?天津爆炸急診畫面疑作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3 日訊】天津12號深夜發生大爆炸,網友第一時間將消息曝光,表示當地醫院擠滿傷患,至少4、500名傷者被送入醫院。還說由於傷者太多,呼籲傷者前往其他醫院分流治療。不過,據路透社發表的一支影片,凌晨4點多醫院急診室的畫面,卻有許多不合理之處,由於中共中宣部通令用官媒提供的資訊,影片可信度令人懷疑。

天津深夜發生大爆炸,傷者多達四五百人,各地醫院人滿為患,但路透社這段新聞畫面中,急診室前 大隊人馬,包括醫護人員迎接即將送進來救治的病患,讓人越看越覺得奇怪。

傷患臉部只有輕微燒傷、戴著護頸,眾人合力將他抬上擔架送進急診,但急診室裡似乎不見爆炸後理當人滿為患的景象,只有一堆醫護守著這位病患,醫師測試神經功能前,表情還「悲從中來」了那麼一下。最令外界覺得不尋常的是,整個急救過程,全程讓媒體拍攝。

衛福部臺北醫院 黃醫師:「急診在進行,會把媒體還有家屬擋在門外,以方便急診救治的進行,所以這樣子一個這麼清晰內部畫面和景象,是不是有可能是,特意安排出來的場景,很可能只是一個大量傷患,很多嚴重傷患的,其中一個小局部,特別讓媒體做記錄,是不是有這樣可能性,值得商榷」連台灣醫師都覺得不可思議。其實爆炸發生後,中宣部就通令,央媒以外的記者全部撤回,當地報導天津爆炸,只能採用新華社、人民網與天津北方網 這三家媒體的資訊。在中國境內的外媒,是否使用了當地官方提供的影象素材,報導可信度有多少,觀眾們可要自己判斷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