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天津大爆炸 一分鐘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3 日訊】中國天津昨天深夜發生大爆炸,截至今晚,至少已經造成50人死亡,超過700人受傷,死傷人數恐怕還會攀升,我們帶您用一分鐘速看812天津爆炸事件。

8月12號深夜11點半,天津 濱海新區一個集裝箱碼頭發生爆炸。地點是天津港瑞海危險品物流倉庫,是危險品貨物集裝箱業務的大型中轉、集散中心。

現場烈焰沖天,甚至升起磨菇雲,爆炸產生的震波,10公里外都有震感,許多建築物受損、玻璃也被震碎。

網友上傳影片,2分16秒內 至少傳出5次爆炸聲。

事發後十六小時,官方宣稱有44人死亡,包括11名消防員,有520人送醫,其中66人生命垂危,但對爆炸原因 並未提出任何說明。中宣部更通令,央媒以外記者全部撤回,天津爆炸,只能採用新華社、人民網、天津北方網這三家媒體的資訊。

各路媒體趕赴現場採訪,CNN記者在醫院門前採訪時被便衣警察毆打,一名台灣記者的相機記憶卡被公安搶走。公安要求記者下跪才能取回記憶卡。

天津爆炸威力強,相當於21噸黃色炸藥,連人造衛星都清楚拍下瞬間火光,現場宛如廢墟一片,空氣中瀰漫的刺鼻氣體,當地居民擔心有毒,恐危害人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