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台商眷撤離 業者損失最少1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天津濱海開發區爆炸案,最新消息是,當地有20多位台商與家屬都已經撤離,受害最嚴重的台商企業,預計上看人民幣兩、三億,超過台幣十億,但因為災區還在冒煙,所以現在要清點財產、申請理賠都有問題。

中國網站公布的天津爆炸後航拍照片,中心被炸出大窟窿,周圍是扭曲的貨櫃、焦黑的建築與被燒得只剩骨架的汽車,台灣一家物流公司離爆炸中心不到500米,成為這次受害最嚴重的台商,場內至少八千個貨櫃被燒毀,最快要半年才能恢復。

但是,一直到14日上午,災區都還在冒煙,台商無法清點財產。

天津台商協會秘書長 仇俊侯:「在災區旁邊,它的數字還沒有釐清出來,我們估計都最少都是兩、三億。目前沒有辦法針對哪一部分去要賠償,因為事故原因,官方回答,還沒有釐清楚。」

災區現在已經撤離數個小區,約數千民眾都被撤離,其中也有20幾位台商與眷屬,但被問到現場700噸氰化鈉汙染的問題,他們說,目前官方沒有進一步對他們說明。

天津台商協會秘書長仇俊侯:「台商住在這四個小區之內的,我們現在都趕快撤離,大概三十位不到,二十幾位吧」

另外,台灣台達電天津廠,距離爆炸地點只有1.5公里,不過,公司稱,他們的車用零組件產線已經移到泰國廠,目前處於空置狀態,也沒有任何員工傷亡,對公司營運不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