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記者會斷直播 傷亡人數再受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天津大爆炸死傷慘重,海內外都表示哀悼;除了持續救災,現在還傳出現場有劇毒氰化鈉洩漏,昨天官方記者會上,有記者質疑,危險品的安全區域管理,卻當場被中斷影像直播。

「畫面轉到白天」

爆炸一天後,還有多個火點沒有熄滅。爆炸中心點,留下一個如同隕石墜落的大坑。300公尺外,車輛全部燒毀。

一位天津市民告訴本台,當時他離爆炸中心只有約一千公尺,那裏大樓玻璃全碎。

天津市民 李先生:

「當時玻璃突然直接就震碎了,連著響了大概是4下,不是爆炸至少也是4次衝擊波,我是住在1樓,天花板都掉下來了,大樓玻璃全部碎掉。」

在天津政府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問,

記者:「根據咱們的規定,危險品應該離居民區有多遠?」

台上的官員面面相覷,沒有一人回答,冷場10秒後,中共央視立即切斷直播。

天津市民 李先生:

「不知道多少人死亡,但應該不可能是這個數(50人死亡)。因為五街(爆炸中心)那邊有居民。」

這次大爆炸的危險品倉庫,方圓2000公尺內,就有5個住宅區,最近的一個只有600公尺。

大量受傷民眾,湧入附近的泰達醫院,而稍遠的醫院,麻醉藥也已經不足。

天津市民 李先生:

「最近的一個泰達醫院,人太多了,就沒往那邊去,然後我們是去了中醫醫院,中醫醫院就已經沒有人管了吧,醫生連麻藥都沒有,都用完了,只能是簡單處理一下傷口。」

官方警告,會對所謂「造謠者」零容忍。所有信息,只能通過官方發布。

而中共環保官員宣稱,當地空氣質量指數,沒有明顯異常。但有記者在現場百公尺外,停留3、4分鐘,就不斷嘔吐。

天津市民:

「真相大家應該知道,我們老百姓在那裏生活,我們真正是不是安全?而政府對這方面根本就沒有說。環保局長他說監測值,接近於平均值,這不可能。」

這次爆炸,也有至少數十名消防員遇難。有大陸媒體引述倖存消防員的話說,他們到場時,現場還只是起火,噴水後就發生爆炸,沒人告訴他們現場有不能沾水的化學品。但當地消防官員卻堅稱,「處置科學」。

存放危險品的倉庫也有員工透露,他們並沒有接受過處理危險品的訓練。讓人扼腕嘆息,這場悲劇,或許本不該如此慘烈。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