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官稱無污染民不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天津爆炸火勢撲滅,但這些化學物燃燒後產生的有毒物質,卻可能帶來另一波災害。 在地下管道檢出的COD (化學需氧量)、氰化物,分別超標3到8倍。可是,中共官方卻宣稱,沒有造成環境污染,市民都不相信,因為今天上午,爆炸事故現場仍在冒煙,都還能聞到怪味道。

爆炸發生後,中共環保部在天津開展應急工作,聲稱「事故區域被封堵,兩個排放口內地下管道檢出COD(化學需氧量)、氰化物分別超標3到8倍,但它們目前都未進入周邊環境造成污染」。官方的新聞發布會也宣稱空氣和水是安全的,但是市民都不相信官方的說法。

天津濱海新區賈小姐:「火應該已經滅了吧,我們在這兒看不到,污染肯定擔心啊,今天稍為比較晴朗,煙不是特別大,今天早上還是有一點味道。」

按照規定,危險品倉庫應選在空曠地區、處於下風口,距離周圍公共建築物、交通幹線至少1公里。此次發生爆炸的倉庫,1公里範圍內就有萬科海港城和啟航嘉園兩個小區,周邊還有兩家醫院、多個居民小區等。

天津市民張女士:「質疑的聲音挺多的,在居民樓不是特別遠的地方大爆炸,我們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釀成這種大禍?監管部門它履行了它的職責了嗎?現在媒體報導的都是顯耀他們。我的電腦現在根本打不開,它就封鎖消息,我們不敢發言。」

有網民提醒,不要靠近爆炸區域,因為氰化物是最具毒性的化學物質之一,致死劑量基本在2毫克之內,若弄上了一點含有氰化物的泥,不小心舔一口可能就會中毒,甚至救不回來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